那天起

哈利×你(晚来的邀请)

       

*ooc,短文

*写文废柴

       晚饭后,你因寄信去了一趟猫头鹰屋,和赫敏先后回来了休息室。

        当你从肖像洞口爬出来的时候,就感受到罗恩身上透露出的焦躁不安。

       他瞪大眼睛问着哈利,“她们都出了什么毛病?”

        你正好奇地猜测着在你回来之前发生了什么事,就看见他望向你时的眼神开始发亮,对着从你进来就直直盯着你看的哈利说到,“哈利,这里还有一个。”

        你看见哈利反应过来用力扯了扯他的袖子,示意你可以听到。

        你顿时恍然大悟,这是知道赫敏也有舞伴的消息,你有幸地成为了备选之一了。

       你也不恼,笑着朝他们走来,看了一眼依然红着脸的哈利,“罗恩,看着我的脸告诉我,我脸上贴满了无人邀请的标签吗?”

        他的脸开始发红,和他的头发融为一色,打量你的目光不再,“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那么,你有舞伴了吗?从我和哈利中选一个吧!”

        哈利自你进来就没有说话,他从几天前就开始烦恼如何邀请你参加舞会了,关系太亲近反而不容易开口,万一你拒绝了他呢?你们之间的友谊会和以前一样毫无间隙?他不敢赌,也不得不赌。罗恩可能无意中帮了他。他也期待着你的回答,你或许会选择他。

        你一点也不奇怪为什么赫敏和他之间互有好感而那层薄薄的窗户纸始终没有捅破,他那里是在征求你的意见?

       你装作不经意的接触到哈利的视线,你也想知晓他的反应,“我已经有舞伴了。”

       倒计时开始,三,二……,果然,他抢在了罗恩之前慌张地开口,“是谁?为什么之前没听你说过?”

       他的语气中透露出的懊悔与紧张使得你的心尖一颤,心情更愉悦起来。

        罗恩并没有发现好朋友之间的异常,他的关注点总是不太一样,“对啊,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你和赫敏怎么都没有考虑到我和哈利。”

        罗恩的理所应当使你无语,你更是心疼自己的好友赫敏,“噢 ?你为什么没有想到应该提前邀请,而是等到所谓的漂亮的女孩被邀请光后才想到你的好友?”

        罗恩被你的话噎到难以开口,确实是他理亏在先,梅林的胡子,他总是说不过一向伶牙善辩的你。要是让你知道他邀请芙蓉被拒,他肯定成为你这个学期的“笑点”。他不敢相信的揉了揉双眼,他错过了什么?哈利怎么把你拉了出去。

        你由着他将你带出休息室,心中雀跃他在意你。可是,害羞的男孩迅速的放开了牵着的手,眼睛却毫无躲避地直视着你,你用力按捺住心中的微弱失望,面色不显地静待他的开口。

       “那个人是谁?”他终于开口,他没有想到他所谓的邀请时机到来时,你已经有了舞伴,他……不是你的最佳人选。

       “你再不邀请我的话,我也不介意答应别人,只有罗恩会认为我没有人邀请。”

       格兰芬多总是不吝惜赐予你勇气,相比他,你永远处于主动,缩小了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你可没有忘记这几天陆续有女生主动邀请他的事,赫敏因此常常宽解你。

        他的心在你开口后又重新回来了,沾满了糖霜的甜蜜在胸腔中四处游走,他不再犹豫,“我只想在你独处时邀请你的,你和赫敏总是在一起,现在答应做我舞伴好吗?”

        你看到他澄澈的眼眸中盛满了因你而起的欢喜,望着他眼中小小的你,将愿意的话语表达的毫不含蓄。

        他小心翼翼地牵起你的手,这一举动正合你意,他的紧张传递到了你心里,“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外面散散步吗?”

       你笑着握紧他的手,更靠近他一些向前走去。

评论(2)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